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全市48个乡镇联网制卡网点年底建成>>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611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9-11-25 主题词 全市48个乡镇联网制卡网点年底建成
全市48个乡镇联网制卡网点年底建成
【字号:
打印

截至10月底,全市累计发放社会保障卡296万张

48个乡镇联网制卡网点年底建成

本报讯(记者刘怀英)“好方便。以前我们办张社保卡,要跑很远的路,现在这里设了个办理点,几分钟就可拿卡。”11月22日,利州区宝轮镇居民尚永雄拿着刚办好的社保卡告诉记者。原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通过在宝轮镇的工商银行网点设立社保卡即时制卡业务,让辖区办理社保卡业务的群众少跑路,更便捷。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人社局坚持自纠自查自改,发现乡镇联网制卡网点较少,群众办卡不便的问题,并对这一问题进行积极整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随着“放管服”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市社保局按照人社部文件精神,要求和银行进行合作配合、支持社保卡即时制卡业务,加之现在惠民惠农资金都要通过社保卡发放,对于居住在乡镇的居民来说,如何方便他们即时办卡显得尤为迫切。

“针对这一问题,我局多次进行调研,多方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对全市的乡镇联网制卡网点进行了统一的布局优化,同时为了规范银行的制卡行为,我局印发了广元市社会保障卡即时制卡服务网点管理办法,对全市的即时制卡网点,设立了统一的管理规范。”采访中,市人社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王潇苓如是说。该局将继续推进乡镇联网制卡网点建设,将制卡、领卡等便民服务推向更多偏远的乡镇。加强对银行网点经办人员的培训,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延伸社保卡激活、密码修改与重置、挂失与解挂等业务,形成一站式服务。

据广元工商银行宝轮支行行长郑剑波介绍,为了更好服务社保客户,该行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和聘请了专门的人员,对社保客户提供制卡、写卡和发放服务。制作、发放一张社保卡从过去的10分钟左右缩减到目前的2分钟左右。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规划了48个乡镇联网制卡网点,已经完成了在利州区宝轮镇、苍溪县文昌镇、剑阁县元山镇等37个网点的建设,进度已经到达77%,预计在年底之前会全部完成建设。截至10月底,全市社会保障卡累计发放296万余张,占全市户籍人口的98.3%,完成省目标计划101.6%,电子社保卡签发8.8万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