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精准发力 扎实做好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636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9-12-03 主题词 精准发力 扎实做好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
精准发力 扎实做好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
【字号:
打印

12月2日,广元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分秒必争,扎扎实实做好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甄文涛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方万云作工作安排。

邹自景指出,建设法治政府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市场活力的有力举措,是方便群众办事、规范政府公权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本届市人民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目标。虽然我市逐年加大法治工作力度,但仍然存在一些部门和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到位、专业队伍不到位等短板弱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堵漏洞、补短板,夯实好创建工作基础。

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邹自景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对照创建目标、要求和标准,全力攻克薄弱环节,着力提升创建水平。要对标全面排查,抓紧时间安排专人,对照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认真排查各项指标,逐一对应测评方法、照单销账,把每一项指标任务具体到部门、具体到个人,落实到具体内容、落实到具体时限,尽快整改提升。要注重质量标准,考核指标所要求的信息和数据,在公开时要加强审核把关,准确、及时、全面地发布公开,确保符合政策规定、合乎法律规范。要突出重点人群、关注重点场所、紧盯重点领域,端正服务态度、改进工作作风,努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兑现落实市政府利民便民惠民各项政策。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便民惠民政策、典型事例案例的宣传力度、覆盖广度和知晓深度,广泛凝聚起党委政府、党员干部、市民群众、社会各界共创共享的强大合力,使创建工作赢得群众支持。

邹自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部署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健全工作机制,有效保障示范创建工作顺利推进。要严格落实责任,责任部门“一把手”要带头抓创建,靠前指挥,配备好、调剂好法治部门具体工作人员,保持人员的相对稳定和固定。市法治建设办(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组织协调、指导督促的责任,抓好统筹调度、情况反馈和协调联络,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要加强协调联动,不等不靠、不推不让,全力以赴抓好任务落实,主动认领各项任务,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形成联创共建的强大合力。要高度重视案卷评查工作,对近年来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案件卷宗逐一评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弥补。要狠抓督促检查,警醒鼓励各级干部全力以赴做好迎评迎检工作。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