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财政局“四到位”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64/2019-028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19-12-16 主题词 减税降费 政策
广元市财政局“四到位”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到位。成立了广元市财政局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落实专人负责制,确保工作落实有领导、有步骤、有人员。定期组织税务、法务、价格、经信、民政等部门召开专题会,精心筹划安排,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不断强化工作协调和人员保障。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确保服务到位。连同税务部门、经信部门、发改部门等组建专家团队,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园区、重点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宣传,帮助企业知晓政策、用足用好政策。共举办8场业务培训、线下“一对一”精准辅导,累计共培训2000余人次。

三是提高纪律意识,确保责任到位。将减税降费工作落实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抓手和重点工作,严格事前、事中、事后管理,加强绩效考核和纠查问责、确保工作无遗漏、数据无差错。严查财政经办人员在减税降费工作中思想认识不到位、落实上打折扣等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

四是出台配套政策,确保措施到位。修改完善财权事权相匹配制度,科学配置减税降费配套支撑经费。根据减税降费政策要求,对相关税费征收结构进行了优化调整。做好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清理。拟定涉企业收费目录清单,认真贯彻落实“清单外无收费”政策,完善目录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切实落实降费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