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发展改革委部署冬季粮油应急保障及高寒边远山区困难群众粮油供应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161/2019-026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日期 2019-12-10 主题词 市发展改革委部署冬季粮油应急保障及高寒边远山区困难群众粮油供应工作
市发展改革委部署冬季粮油应急保障及高寒边远山区困难群众粮油供应工作
【字号:
打印

时至严冬,冰冻雨雪等极端天气易发多发,对高寒边远山区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及出行影响很大,为确保群众生产正常开展和生活顺利进行,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粮油应急保障及冬季高寒边远山区困难群众粮油供应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要求各县区发展改革(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和市级粮食企业把做好粮油应急保障及冬季高寒边远山区困难群众粮油供应工作,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和保持社会稳定重要内容列入近期重要工作,加强领导,切实履行好保障粮油供应的职责。

二是全面摸排基本情况,搞好部门协调对接。要求县区发展改革(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加强同自然资源、应急管理、民政等部门的协调对接,摸清摸实基本情况,准确掌握相关数据,未雨绸缪,提前制定应对措施。

三是充实粮油库存、备足应急粮源。要求各地继续抓好当前粮食收购工作,加强各级储备粮油特别是应急小包装成品粮油储备的管理,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以备随时应急调控之需。同时要求在极端天气易发多发区域提前采购所需要的应急成品粮油并部署到位,从容有效应对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的发生。做到不让一位困难群众挨饿受冻,保障所有困难群众都能安全温暖过冬。

四是健全完善粮油应急网络、确保应急功能正常运转。要求各地完善粮油应急预案,强化对辖区内应急粮油企业管理,并对应急企业的应急能力进行全面检查评估,科学合理布局粮油应急网点并签定粮油应急责任书,确保粮油应急责任落地落实。

五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求强化对粮油应急保障及冬季高寒边远山区困难群众粮油供应工作的督查,对工作不作为、不到位、不得力,影响群众生产正常开展和生活顺利进行的,将依纪依法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