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朝天区党政代表团赴路桥区考察学习>>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654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9-12-11 主题词 朝天区党政代表团赴路桥区考察学习
朝天区党政代表团赴路桥区考察学习
【字号:
打印

路桥朝天同携手 千里结缘谱新篇

朝天区党政代表团赴路桥区考察学习并召开朝天-路桥东西部扶贫协作高层联席会议

12月8日—9日,广元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率党政代表团赴台州市路桥区考察学习对接扶贫协作工作。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区委常委王若嘉和朝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绍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剑波,区政府副区长林涛参加相关活动。
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共进驻34个职能部门,有74个服务窗口、350多名工作人员,2018年路桥区政务办事事项全部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100%。路桥农商银行下辖19家支行、46个营业网点,是路桥区域内“金融服务覆盖最广、支农力度最大、创建历史最久”的地方性金融机构,该银行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浙江省首创“社银联通”工程,实现了社保业务银行窗口一站式办理。一到路桥行政服务中心和农商银行,蔡邦银便与主要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实施推进情况。他表示,浙江是改革的前沿,相关经验值得朝天学习和借鉴。要充分学习借鉴路桥“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先进经验,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推广政府与银行合作的创新机制,加快把朝天打造成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营商环境好、企业获得感强的宜业城市,让我区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横街镇马潘村,自2016年12月以来,大力创新探索“大综治、小网络”模式,实行“雪亮工程”、视联网和平安建设信息系统“三网融合”,实现该村所有路口和治安乱点的全覆盖。蔡邦银与网格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横街镇加强网格化管理相关工作。他要求,要充分借鉴横街镇马潘村平安建设网格化工作先进经验,不断加强我区社会治理创新,加快推进朝天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新桥镇金良社区是台州市第二个、路桥区第一个获批的省级田园综合体—稻香果园美丽田园综合体的核心区,也是台州市美丽乡村建设启动最早的村庄。蔡邦银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把新的理念融入到规划建设中,按照产村相融,引导新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拓展农民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在朝天—路桥扶贫协作工作高层联席会上,蔡邦银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近两年来为朝天区脱贫攻坚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无私援助、默默敬业奉献的路桥区各级党委政府、干部同仁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朝天—路桥双方按照议定的扶贫协作思路,增进互信、务实合作,在高层互访、产业互动、项目建设、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蔡邦银希望,路桥、朝天两地乘着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东风,持续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强化劳务协作,拓展朝天特色农产品消费渠道,深入实施“山海同行、千百惠民”工程,做实结对帮扶工作,强化协作成果宣传,共同建设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区。他要求,代表团成员要认真学习路桥区抓发展的大视野、大谋划、大气魄、大手笔,抓工作的先进经验、先进做法,抓落实的务实作风和精神风貌。
潘建华说,在台州、广元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路桥—朝天合作是越来越紧密,使体制机制更顺畅、资源共享更高效、协作内涵更丰富,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表示,下一步路桥区将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意识、深厚的兄弟感情、务实的合作精神,坚持高位推动抓帮扶、坚持产业互动抓帮扶、坚持全面发动抓帮扶,进一步做深做实对口合作这篇大文章,高质量完成好中央、省委、市委交给我们的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蔡邦银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浙江福林国润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新桥镇华章村乡贤馆。
考察期间,朝天镇、转斗镇、东溪河镇、两河口乡负责同志分别赴各自对口街道开展了扶贫协作对接工作。
据悉,2018年以来,路桥、朝天两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路桥所能、朝天所需”和“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思路,携手唱响扶贫协作“山海经”,共同谱写了山海联姻的时代佳话。截至目前,路桥区实施帮扶项目25个,惠及贫困人口达到9000余人,为朝天脱贫奔康和改革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王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