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656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9-12-12 主题词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12月11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实施,围绕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开展好宣传教育工作。要把土壤污染防治作为创建中国最干净城市和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化使用、畜禽养殖粪污治理专项行动、废弃农膜收集和处理体系建设等工作,做好工地废弃扬尘覆盖网收集处理,打好打赢“净土保卫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近期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逐条研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找准我市推进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要不断壮大外贸主体队伍,大力推进跨境电商发展,积极培育外向型产业示范园区和出口基地,充分发挥海关作用,利用好中欧班列组货基地和阿曼广元产品展示馆。要加强对企业的教育引导,充分调动积极性。

会议要求,要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的通知》要求,认真完善相关规定,切实加大项目资本金筹措力度。强化监督管理,严格开展投资项目资本金审查工作。要继续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精心策划包装重大项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要精心谋划开展好宣传宣讲活动,在全市政府系统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热潮。要结合职能职责,狠抓工作落实,深入推进城乡基层治理,构建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协同发展暨长江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树牢“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要认真落实河长制,统筹解决嘉陵江流域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环境问题。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主动发现、及时解决新问题,发挥环境保护与产业发展协同机制的作用,将生态资源优势更好地转变为发展优势。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抢抓中央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的重要机遇,加快推进城镇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既有成效。

会议听取了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我市纳入2019年中央补助支持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的小区共计50个,目前已有18个小区开工实施,其余的将在今年12月底前启动。会议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重要发展机遇和稳增长的有效举措,要高度重视,千方百计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和顺利推进。加大项目争取力度,持续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工作细则》。市本级除特殊项目外的所有工程建设项目均实行“一窗进出、全程在线、联合验收”,严禁体外循环、线下运行、单独受理。由市投资项目联合审批服务中心会同市住建局开展竣工联合验收,总时限为15个工作日。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茶产业领军龙头企业组建方案》。我市将组建一家股权多样、国有控股,集种苗繁育、核心基地建设、精茶生产加工、茶旅文化推广、品牌运营为一体的茶产业领军龙头企业。会议要求,要注重发掘广元深厚的茶文化,大力引进和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进一步提升我市茶产业发展质效和产业竞争力,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定了单位集资合作建房(经济适用房)上市交易有关事宜,审议通过了《关于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的通告》和2019年广元女儿节筹办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