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发展改革委深化行政(工程)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审批效率>>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161/2019-026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日期 2019-12-16 主题词 市发展改革委深化行政(工程)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审批效率
市发展改革委深化行政(工程)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审批效率
【字号:
打印

2019年市发展改革委深入开展行政(工程)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各项审批事项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将4项行政许可,1项公共服务,3项其它行政权力事项授权市发展改革委政务服务窗口全部纳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和广元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办理。通过对各类审批事项的审批环节、申报资料、审批时限进一步进行了清理优化,按一体化平台事项认领相关要求逐项规范编制服务指南、审批流程图、格式文本、示范文本等,运用“互联网+行政审批”等形式,推进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提速、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市发展改革委在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已共计办理各类投资项目审批事项198件,总投资770亿元。所有事项按承诺时限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二是按照《广元市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广府办发〔2019〕39号)统一安排部署,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全流程、全覆盖”改革。编制完成印发《广元市市本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告知承诺制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广发改〔2019〕433号,初步建成广元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信用广元),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按阶段开展联合预审、并联审批,实现政府投资项目从申报立项到竣工验收,审批时间控制在50个工作日内,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事项控制在40个工作日内,全流程90个工作日。一般社会投资项目从取得用地到竣工验收,审批时间控制在40个工作日内,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事项控制在30个工作日内,全流程70个工作日。带方案出让土地项目从取得用地到竣工验收,审批时间控制在25个工作日内,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事项控制在25个工作日内,全流程50个工作日。

三是大力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市发展改革委对外发布行政审批服务和公共服务“马上办”事项清单,其中 “只跑一次”服务事项60个,马上办事项2个。凡清单所列“只跑一次”事项均在承诺时限内办结,“马上办”事项网上办结,真正做到了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