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王菲深入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659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9-12-13 主题词 王菲深入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王菲深入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字号:
打印

王菲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推进我市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之际,12月11日,市委书记王菲深入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带头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基层实际,进一步推进我市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石龙街道双龙社区坚持项目推进到哪里、党支部就建在哪里,创新党建引领社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模式,积极推行民事民提、民事民议、民事民决、民事民评,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连续5年实现“零上访、零犯罪、零吸毒、零赌博、零盗窃”,成为远近闻名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王菲来到双龙社区,实地察看党的建设、网格化管理、便民服务等情况,调研了解城市社区治理模式创新,与正在办事的群众亲切交谈,对双龙社区在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方面的有益探索给予肯定。他叮嘱当地干部群众,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基层治理效能直接关系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大胆探索创新,以发展的思路和办法解决基层治理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成果共建共享,力争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随后,王菲向基层党员干部、社区群众、两新组织和企业负责人代表等宣讲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王菲指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是在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重要节点,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坚定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全面总结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充分彰显了省委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核心作用的高超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同时,全会聚焦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作出安排部署,切入点找得好,完全符合四川实际,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王菲强调,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涉及基层社会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方方面面,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特别要准确把握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加强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组织领导的重要要求,不断加深对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比如:作为城市社区,要不断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治理机制、构建党建引领居民小区治理机制、推动城市社区有机更新和环境治理、加快社区服务供给体系建设、建立新市民服务管理机制、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健全社会网格化管理服务机制等,在创新和完善城市基层治理制度方面下更大功夫,不断夯实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的基层基础。

王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党员会、坝坝会等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要对标全会部署要求,抓紧研究城市社区治理,推动全会精神落小落细落实。要持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巩固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成果,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切实抓好年末岁尾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监管、走访慰问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王菲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干事创业,带头服务群众,通过大家的不断努力、不断奋斗,使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市委秘书长陈勇,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