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路桥区统一战线来朝天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活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659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9-12-13 主题词 路桥区统一战线来朝天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活动
路桥区统一战线来朝天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活动
【字号:
打印

结对帮扶献爱心 东西协作显真情

路桥区统一战线来朝天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活动

共谋协作之策,共话发展之道。12月10日至11日,路桥区统一战线到朝天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活动,与贫困户结对认购农产品,向部分贫困户和贫困学生发放慰问金,给朝天区羊木中学捐赠电教设备,共计捐赠物资21万元。

 
       10日上午9时许,羊木镇新塘村还笼罩在一层朦胧的薄雾中,路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敏带领路桥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等20人来到了新塘村核桃基地,10余户贫困户,也早早地在基地等待,手举红色的认购牌,等待着“远亲”前来认购。一阵热烈的欢迎掌声后,贫困户带着“亲戚”走进自家核桃地,与核桃树合影留念,来年这颗核桃树的果实,将通过快递送到“亲戚们”手中。
      “这种认购的方式很好,能有效将贫困户与我们统一战线的爱心人士紧密联系在一起。”民盟路桥支部主委冯道明说,这种以购代捐的模式,能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能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的困境,也能让爱心人士感受到帮扶成效。此外,以购代捐的模式还能加强爱心人士与帮扶户之间的联系,是一条可以长期推广的帮扶模式。
       据统计,当天羊木镇新塘村共有12户贫困户收到了认购金141000元。收到认购金的贫困户纷纷表示,会精心照顾核桃树,让每颗被认购的核桃树健康成长,保障来年每棵树的产量和所产核桃的质量。
      “通过认购活动,已经把明年所产的部分核桃卖出去了,太让人高兴了。”贫困户熊德永介绍,他有7颗核桃树被认购,收到了认购金7000元,他一定会精心照顾这些被认购的核桃树,来年给路桥“远方亲戚”采摘的核桃,既要保证产量,还要保障品质。

 
      当天,离开核桃基地后,路桥区统一战线爱心人士又来到了朝天区羊木镇举行了捐赠活动。向10名学生捐赠助学金10000元,10个贫困户家庭捐赠救助金20000元,并向朝天区羊木中学捐赠了电脑16台。
    两天时间,路桥区统一战线工作组一行,走访东西部扶贫协作羊木食用菌园区、羊木镇新山村、朝天镇明月村、东西部扶贫协作转斗镇草莓园区等地,实地考察了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成果。

(记者 鄢怀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