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议顺利召开>>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161/2019-026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日期 2019-12-17 主题词 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议顺利召开
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议顺利召开
【字号:
打印

受省发展改革委委托,省工程咨询院于12月9日-11日在成都组织召开了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议。会议邀请了11位省内外知名水利专家组成专家组,专家组在工程现场踏勘和征求灌区市、县区意见的基础上,对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可研报告成果进行了质询,一致认为该成果基础资料基本完备、渠道线路和设计方案基本可行,同时提出需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2020年顺利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

亭子口灌区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全省“五横六纵”引水补水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政府确定2020年开工建设的大型项目之一。该工程是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枢纽配套项目,是一项具有农业灌溉、城乡生产及生活供水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利工程,设计灌溉面积371.47万亩,估算投资超过300亿元,主要涉及我市苍溪县、剑阁县。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设计灌溉面积135.94万亩,供水人口244.53万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17条渠道383.81km,新建提灌站2座总装机8660kw,按照2019年8月份价格水平估算工程静态总投资为166.2亿元,一期工程主要涉及我市苍溪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