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PPP工作成效明显>>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64/2019-029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19-12-19 主题词 PPP 成效显著
广元市PPP工作成效明显
【字号:
打印

广元市财政局坚持“高水平选择项目、高质量管理项目”原则,全面规范PPP项目管理,通过顶层发力、上下联动,实现了全市PPP工作的统筹推进,多数指标在全省位次靠前,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

(1)加强项目管理,PPP工作在全省位次稳步前移。全市PPP工作连续4年获得上级部门的认可,共争取上级财政综合奖补资金9736万元。全市项目数和投资金额分列全省第四位、第九位;项目落地数和开工数分列全省第四位、第三位;全市共有国家级示范项目3个、省级示范项目6个,主要集中在交通、市政、水利、能源、城镇综合和医疗卫生6大领域;全市已投入运营PPP项目12个,其中已按效付费项目5个,项目运营持续稳定,社会效益良好。

(2)严控项目实施,促进PPP工作规范性稳步提升。按照“在规范中加快发展,在发展中加强规范”的工作要求,以规范为主线,实行“凡入必审”,建立PPP项目评审机制,开展管理库集中清理整顿,以整改促完善,加强项目库规范性管理,确保项目实施质量。

(3)发挥督导作用,确保基层PPP工作稳步巩固。有针对性地实施项目跟踪督导,多次赴县区实地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快各县区已有PPP项目签约落地,强化项目储备,提升项目民营资本参与程度,使基层PPP工作基础得到进一步巩固,为全市PPP统筹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