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召开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新闻发布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911/2019-010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19-12-20 主题词 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召开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新闻发布会
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召开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新闻发布会
【字号:
打印

2019年12月18日上午9:30,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广元市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乔梁通报了近年来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安排,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市环境监测执法支队、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生态环境科相关人员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此次新闻发布会由市环境宣传教育信息中心负责人任凤英主持。

据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言人乔梁介绍,2017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壤污染防治法》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土壤防治各项决策部署,土壤污染防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土壤环境管理基础全面夯实、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稳步推进、重点企业和园区管理逐步强化、重金属环境监管严格深入、固体废物环境监管规范有效、建设用地环境管理日趋严格、土壤污染治理修复项目有序推进。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乔梁作主发布

四川日报记者提问

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因耕地土壤污染导致农产品质量超标且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事件,未发生因疑似污染地块或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不当且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基本管控。下一阶段,我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土壤污染防治法》为指引,切实履行好土壤污染防治统一监督管理职责,继续强化土壤污染防治法宣传教育、做好舆论引导,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工作举措、推进重点工作,严格执法监管、确保环境安全,全面打好“净土”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