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公物仓管理运行成效显著>>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64/2019-030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19-12-31 主题词 公物 仓管
广元市公物仓管理运行成效显著
【字号:
打印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紧日子”的相关要求,市财政局始终坚持“节约集约、共建共享”的理念,联合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单位资产配置使用与公物仓建设管理相结合,统一运行管理,采取线下线上建仓,设施设备就近入库,统筹调配使用。一是严把政策制度关。公物仓实现机关资产跨部门、跨行业调剂使用,涉及资产入库、仓储、维修、调配和处置等各环节,建立健全了《公物仓资产调配管理办法》等内控管理制度和监督管理体系。适时更新公物仓资产卡片管理,做到“一物一卡”。二是严把资产进口关。坚持“先调剂、后购置”“能利用、必回收”的原则。把部门单位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有机结合,部门单位申请配置设施设备,市财政局对配置数量、限价标准进行核实,市财政局和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依据公物仓储备物资状况,需配置的设施设备原则上先在公物仓中调剂,无法调剂解决的再实施采购,从源头上防止重复购置,保障公物仓运行,确保机关国有资产节约集约使用。三是严把资产出口关。严格按标准审核市级部门固定资产报废,具有维修使用价值的设施设备一律回收,经公物仓维修翻新后调剂使用。

目前已配套建成实物仓4个,维修车间1个。2018年接收闲置设施设备696件,资产原值316.48万元,为市级15个部门(单位)调剂设施设备308. 09万元; 2019年,为增加公物仓设施设备来源,我们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市属国企接收闲置设施设备及省运会、残运会、特奥会移交闲置专用器材共计5053件,资产原值433.9万元,为市级涉改部门、省委巡视工作组、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等52个部门(单位)调剂、借用价值419万元设施设备,有效节约了财政资金。市级机关公物仓通过循环利用闲置设施设备,在市级党政机构改革、重大活动物资保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