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出台《关于审计容错纠错“三个区分开来”实施办法(试行)》>>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60/2020-0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1-06 主题词 审计 三个区分开来
广元市出台《关于审计容错纠错“三个区分开来”实施办法(试行)》
【字号:
打印
文件: 中共广元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元市审计局关于印发《广元市审计局关于审计容错纠错“三个区分开来”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201912月,在经过了近3个月的调研和论证后,广元市委审计委员会和市审计局正式出台了《广元市审计局关于审计容错纠错“三个区分开来”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该《实施办法》的出台为审计干部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提供了指导办法和现实路径,对营造审计支持改革、鼓励担当、宽容失误的良好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实施办法》紧扣“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将“是否符合改革方向、是否符合廉政规定、是否符合决策程序、是否符合后果可控”4个方面作为免于追责的区分基准;将主观的积极作为、客观要求的变化、情节紧迫的需要、结果的良性作为从轻减轻处罚的量度标准;以全面深化改革、扩大招商引资、推动经济发展、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等情形为基础,编制了容错纠错12种情形清单,并且根据实际情况,每年对清单内容进行更新,为审计人员提供了可操作的审计容错纠错标准和办法。

同时,为了进一步打破基层审计人员禁锢的思维,提高《实施办法》的适用效果和实用性,还对区分程序、审计取证要求及区分后的纠错处理提出了可操作的规定,提高了“三个区分开来”的准确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