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将成立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5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1-06 主题词 广元将成立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
广元将成立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
【字号:
打印

“这次全会决定成立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1月5日,在解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徐贵明介绍。
       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没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机构,难以解决目前基层治理中存在的职能分散、条块分割、边界不清等问题。为把城市和农村基层治理统一起来,突出党建引领,确保牵头有力,全会决定成立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同时要求县(区)党委相应健全领导机构,明确职能职责,充实工作力量。
       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作为市委的议事协调机构,其办公室设在市委组织部,承担委员会日常工作;市直有关部门承担法定职能范围内的基层治理工作。同时,县(区)党委也相应健全领导机构。
       为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会强调要把基层治理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综合考核,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指标体系,纳入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推动形成市县乡联动推进城乡基层治理的工作格局和重基层、打基础、抓治理的鲜明导向。
       记者盛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