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青川县2020年“双百”文化活动正式启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14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1-07 主题词 青川县2020年“双百”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青川县2020年“双百”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字号:
打印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文旅融合、营造全县文化氛围,1月3日,由中共青川县委宣传部、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主办,青川县文化馆、县川北薅草锣鼓艺术团承办,青川县乔庄镇文化分馆协办的“群文展风采?文旅谱新篇”—2020年青川县百场文化暨戏曲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川县城木牍广场举行,标志着青川县2020年文化暨戏曲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在《盛世鼓舞》的舞蹈节目中拉开序幕。舞蹈《天南地北唱中华》、器乐合奏《北国之春》再现文艺经典;《蒿草锣鼓》、《变脸》非遗文化滋润着观众的心田;歌舞《领航新时代》《不忘初心》展现了新时代人们努力向前,奋力拼搏,不忘初心的伟大使命和精神。整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2020年的文化暨戏曲下乡活动开了好头。

 

活动现场,围绕“青川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进行了有奖知识竞答,并为答对者送上奖品,现场观众齐互动,场面热闹非凡,前来观看的市民在愉悦中了解了青川的非遗文化和县情知识受益匪浅。

乔庄镇新华社区居民张女士抑制不住心中的自豪与喜悦:“活动内容真是丰富多彩,没想到在家门口也能欣赏到如此高水准的演出,这不仅丰富了我们群众的文化生活,也开阔了视野,愉悦了身心!”

“此次活动,展示了广场文化活动、戏曲下乡活动在文化惠民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营造了新年气氛。”青川县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青川县将继续创新文化惠民工作理念,丰富全县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打下基础,为青川后发赶超、绿色崛起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唐续宗 袁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