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朝天区创新形式讲理论、文化活动进万家活动掠影>>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14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1-07 主题词 朝天区创新形式讲理论、文化活动进万家活动掠影
朝天区创新形式讲理论、文化活动进万家活动掠影
【字号:
打印

文化进万家 共筑中国梦

朝天区创新形式讲理论、文化活动进万家活动掠影


文化惠民,润泽民心。
2019年12月26日至2020年1月3日,朝天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巡演活动相继走进朝天镇明月村,东溪河镇解放村、石门村,临溪乡望坪村,中子镇场镇,大滩镇场镇,在数九寒冬里为数以千计的基层群众送上“接地气、暖人心、鼓干劲”的优秀文艺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和国家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距离不一定产生‘美’,离基层越近,群众的接受度越高;宣讲员不一定很‘专业’,越是身边人身边事,大家的认同感越高;孤军深入的理论宣讲太单薄,越是形式多元,越有人主动来听!”怎样才能让理论宣讲入脑入心?朝天区创新“理论+文艺”的宣讲方式,将生活变化、民俗风情内容融入主题,用带有“泥土味儿”的宣讲语言,把深道理讲浅、把大本子讲薄、把大道理讲明白,切实打通了基层理论宣讲抵达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成为了此次活动的点睛之笔!



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近年来,朝天区自觉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作为文化惠民、助推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程,通过挖掘、传承乡村传统文化资源,及时将优秀文艺节目送到基层,以文惠民、以文乐民、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满足了人们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实现城乡文化均等发展、和谐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钟卫东 记者 张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