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出台五条措施打好蓝天保卫攻坚战>>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23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1-09 主题词 我市出台五条措施打好蓝天保卫攻坚战
我市出台五条措施打好蓝天保卫攻坚战
【字号:
打印

1月7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五条措施,全力打好2020年1月蓝天保卫攻坚战,努力确保2020年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开局良好。
      坚决管住烟花爆竹燃放。坚决禁止城区禁燃区燃放烟花爆竹,全面宣传教育与执法监管相结合,将责任落实到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办、社区、居民小区,出现一起严查一起,并公开曝光。
      严格落实错峰限产措施。1月份4家水泥熟料生产企业全部实行错峰生产,全市在产的70家砖瓦企业全部纳入错峰生产范围。其中市城区周边(利州区、经开区)在产的19家砖瓦企业全部限产错峰。
      深化城市大气精细管理。采取机械+人工综合保洁方式,吸、扫、洗、擦相结合,对主城区各道路、街道、公共设施全面清除积尘;负责对绿化带、行道树强化喷洗去尘;对广朝二专线、陵宝线、万龙路、西二环、广元至荣山大石通道、广元至元坝镇通道全面清洗去尘,确保道路不积灰尘。组建执法专班,全天候严查渣土物料运输抛洒滴漏,用够用足监管手段,实行抛洒滴漏“零容忍”。
      彻底整治各类工地扬尘。对各类建设工地逐一对标落实扬尘防治措施,凡是未落实到位的立即整改,从严处罚,对万龙路沿线工地和弃土场、工农工地等重点点位实行全天候综合驻点督导,拒不整改的按规定报请市政府批准停工整治。
      高密度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尽快建成城周地面人工增雨碘化银播撒系统,全天候监控气象变化,采取发射火箭弹与地面碘化银播撒相结合,高密度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尽全力增加降雨量,有效减缓不利气象条件对空气质量影响。

(全媒体记者尹泽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