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青川县探索共享阅读模式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详情
索 引 号 008470031/2020-02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0-01-13 主题词 青川县探索共享阅读模式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
青川县探索共享阅读模式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
【字号:
打印

⑴打造多功能阅读场所。县图书馆内设立廉政读书专区、新书推荐区、未成年活动专区、特殊人群服务专区、电子阅览室等功能区,采用藏、借、阅一体的模式免费开放;采取“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方式,以县图书馆为中心,延伸建立农村图书馆分馆。截至目前,建立农村图书馆分馆42个。⑵丰富品牌化阅读活动。以“青川大讲堂”“生态青川书香家园””“书香青川同城共读”为品牌开展系列读书、征文、讲座、朗诵等活动,开办“少儿诵读培训班”,组建“阅读自愿者小分队”持续开展有奖读书、特色读书会、亲子阅读等活动。⑶延伸共享式阅读服务。在馆内、馆外投放阅读机,在景区、机关单位、农家乐等处设立小型图书室,实行“一卡通”和通借通还,实现图书文献资源共享;探索“馆店融合”发展新模式,打造错时、延时开放服务阵地,在老城区一家餐饮店内建立服务点,共享馆内部分外借资源,确保每周不低于80小时的开放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