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委来广慰问郭兴利>>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44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1-17 主题词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委来广慰问郭兴利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委来广慰问郭兴利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从优待警、关爱干警工作,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关心先进的良好氛围和工作导向,不断增强广大基层法院工作人员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15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委裴显鼎一行来到我市剑阁县看望慰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模范法官”郭兴利,并通过他向战斗在最基层的法院工作人员送去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省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胡显志陪同慰问。

郭兴利扎根剑阁县人民法院开封法庭28年,长年用背篼背着国徽和卷宗翻山越岭、走村入户,巡回办案、宣讲法律、传播法治,足迹遍及辖区15个乡镇169个行政村。个人先后办结各类案件4000余件,无一错案、无一信访、无一不良投诉、无一发改,被辖区百姓誉为“背篼法官”。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法官、全国优秀法官、最美基层法官荣誉,党的十九大代表。

在郭兴利工作室,裴显鼎与郭兴利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裴显鼎对郭兴利扎根基层、服务群众、默默奉献的精神表示由衷地赞赏。他说,郭兴利是个人努力的结果,也是各级党组织培养的成果。希望郭兴利能将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予以总结推广。最后,裴显鼎代表最高人民法院为郭兴利送上了新春祝福和慰问金。

座谈前,裴显鼎一行还查看了剑门关法庭的诉讼服务大厅、审判法庭,听取了法庭的设置和办案情况。他强调,基层法院要充分发挥身处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要不断建立健全民意沟通表达渠道,真正考虑到基层群众的司法需求,促进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记者王梓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