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2019广元文化旅游宣传营销盘点>>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1X/2020-0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0-01-22 主题词 旅游宣传
2019广元文化旅游宣传营销盘点
【字号:
打印

2019年,广元市文化旅游宣传营销工作紧紧围绕“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性文化中心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奋斗目标,坚持“品牌化、专业化、现代化、国际化”营销之路,践行“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市县(区)联动、整合资源”营销机制,组织动员市、县区、景区、酒店、旅行社等有关方面齐上阵,形成宣传营销矩阵,产生“蝴蝶效应”。通过创新开展广元文化旅游宣传营销工作,深度彰显了“剑门蜀道  女皇故里  熊猫家园  红色广元”旅游品牌,广元知名度美誉度大大提高,广元已经成为广大游客首选目的地之一。

一、节会活动擦亮目的地市场

高规格举办第九届蜀道文化旅游节、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夏季)、2019广元女儿节重大节庆活动、举办“春踏青赏百花”“夏避暑玩漂流”“秋采摘赏红叶”“冬滑雪泡温泉”四季主题活动,构建了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四季有特色的格局,全年开展重大节会活动和四季主题活动达130余场次。

二、专场推介深耕重点客源地市场

先后赴石家庄,“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西安,“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广州,“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乌鲁木齐,东部城市湖州、丽水、台州、杭州以及新开通的6个航线城市等地开展2019广元文化旅游推介会11场,推介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宣传系列优惠政策等,签订和落实《文化旅游协作框架协议》。

三、借势大平台提升传播力

先后赴西安、成都、重庆、乐山、固原等重点客源地参加“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参加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第六届西部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第三届重庆避暑文化旅游节等国际国内重大活动12次。

四、建立全媒体矩阵强化渗透力

在CCTV1、《中国旅游报》、《中国地理杂志》等50余家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上进行宣传, 广元文化旅游宣传稿件在央视新闻联播、第一时间、共同关注栏目播出43条,四川台播出213条;在微博微信、抖音、小红书、马蜂窝、高铁频等30余种新媒体、专业网站和传统媒体上进行宣传;全年发放资料6万余份,推送信息4000余条,累计阅读量5000w+。形成100家媒体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式宣传矩阵。

五、强化成效宣传增强吸引力

2019四川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广元夺得了6银11铜;第六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暨第二届成都区域合作城市联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以“俏媚娘”为代表的文创产品获得了二等奖;通过大美蜀道摄影展图片征集活动等4项全国性的征集活动进行宣传;《绿色广元康养之都》短视频荣获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四川分站赛三等奖;剑门关景区荣获“四川十大文旅新地标”奖、“中国高铁沿线十佳景区” ;2019年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剑门关景区荣获“年度魅力人气旅游景区”、剑门蜀道三国游线路荣获“年度魅力主题线路”荣誉称号,明月峡景区入选首批“嘉陵江十大旅游地理坐标”名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