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60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1-23 主题词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字号:
打印

立足“两个机关”定位 努力展现人大机关新形象新作为

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统筹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党组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党组及机关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机关2019年工作总结暨委室述职会、机关作风纪律教育会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集中谈心谈话会。会议强调,要立足“两个机关”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爱武、苟英明、田诚,秘书长任利国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立标杆做表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确对待巡视巡察监督,在立良法促善治、纵深推进脱贫攻坚、优质高效服务等各项工作上有声有色。

会议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切实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真改实改,拿出过硬举措,确保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全局,紧贴市委中心工作和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按照“队伍要有新形象,工作要有新突破”的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谋划,努力展现出人大机关的新面貌、新形象、新作为。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按照“两个机关”的定位依法履职,朝着既定目标坚定前行。要树立“大整合、大团结、大协作”意识,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之间多向的紧密联系及上下级人大纵向的紧密协同。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按照市委部署安排,落细落小落实“三项教育”。

(记者周小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