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青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60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1-23 主题词 青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
青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
【字号:
打印

青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
全面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1月21日,青川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以及中央、省、市各级领导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指示批示,并对青川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自强参加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按照党中央和省、市要求,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要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动态,利用新媒体开展健康宣教工作,客观发布疫情和工作信息,科学引导社会舆论,对可疑病例规范开展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职责,1月22日,青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明确职责,督导落实,全面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湖北武汉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青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作出安排部署。截至目前,青川已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救治和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宣传舆论、应急保障等6个组,各组分工协作,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

刘自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科学有序地做好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疫情报告信息及时畅通。

刘自强强调,要明确职能责任,切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要坚持依法依规、属地管理,完善机制、合理应对,依靠科学、实事求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不断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做到紧密配合、无缝衔接、联防联控、形成合力,通过强化疫情监测排查、抓好疫情防护科学知识宣传引导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会议对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明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茂出席会议,副县长段菲主持会议。各乡镇、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江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