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邹自景督导检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69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1-27 主题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邹自景督导检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字号:
打印

邹自景督导检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火车站、机场、汽车站、高速公路收费站、盘龙镇新龙村等地督导检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干部群众。邹自景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邹自景先后来到广元火车站、广元盘龙机场、南河汽车客运站,向值守检查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和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旅客流量、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并认真查看红外线体温监测仪、口罩、消毒液等医疗器械配备。邹自景表示,春节期间人员大规模流动,增大疫情传播风险。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重性和严峻性,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每一位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做好公共交通工具、重点场所的消毒工作,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今天车流量大不大?”“对来广车辆是怎样排查的?”“安排了多少医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在京昆高速公路陵江出入口,邹自景详细询问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查看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增强工作力量,提高检测效率,确保车辆通行畅通。要注重医务人员的防护,佩戴好防护设备。要全力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饮食、防寒、休息等后勤保障,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在盘龙镇新龙村,邹自景听取了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调研该村疫情防控工作,对重点人员健康筛查、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邹自景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各项防控措施,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有效控制疫情输入、传播和蔓延。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