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最美逆行者 25名医护人员备勤武汉>>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69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1-27 主题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广元最美逆行者 25名医护人员备勤武汉
【字号:
打印

“武汉加油!我们来了!”

探访出征前的广元市援助湖北医疗队(上)

 

1月26日,广元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做好了出征准备。记者唐彪摄

    1月25日,市卫健委接到省卫健委关于组派第二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通知。当晚12时,由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抽派的25名专业医护人员组成的广元援助队成立。目前医疗队全员准备就绪,即将踏上征程。

    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25名广元医护人员主动成为逆行者,出征没有硝烟的战场。危难时刻,他们挺身而出,既体现了勇于担当奉献的医者仁心,也承载了广元人民的感恩之情。26日下午,记者走进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近距离接触即将出征的医护人员,探访他们的故事。

    42岁的于毅是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达州人,爱人在绵阳三医院工作。春节前,医院开始提前备战,加强发热门诊的力量。于毅主动提出,春节不回家,留在医院值班。当大年初一晚上十点,接到医院通知,广元要组建援助湖北医疗队,于毅马上报名加入并担任援助队临时党支部书记。于毅说,春节前看到武汉疫情的消息,心急如焚,作为感染科的医生,很想参与现场救援,这次有机会到湖北贡献绵薄之力,内心只有责任没有害怕。同时,于毅也告诉记者,此次援助队共有共产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

    31岁的魏燕是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医生,22日她调到发热门诊,已连续三天战斗在一线。大年三十,她和同事值守了24小时。

    25日晚,看到群里通知广元将组建援助湖北医疗队,她第一时间回复了两个字:“报名!”作为一名医生,“早就做好心理准备,随时投入一线。”

    魏燕告诉4岁的儿子:“妈妈是奥特曼,要去武汉打怪兽了。”儿子高兴地抱着她说,妈妈最厉害。说到这些,魏燕笑容里有闪动的泪光。但她告诉记者,医者仁心,这是我们的使命。在魏燕的行囊里,除了医护及简单的生活用品,还有一样特殊行李———纸尿裤。“前线防护服很珍贵,我会倍加珍惜,我已经做好各种准备,全力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36岁的何兴是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赴武汉援助医疗队队长。腊月廿八,他抽调到发热门诊后一直坚守岗位。25日晚,得知广元将组建援助湖北医疗队,他第一时间报了名。当他告诉同为医院普外科护士的妻子王清华,他即将奔赴武汉时,妻子只是默默地说了句:“那我帮你准备行李吧。”“6岁的女儿和1岁的儿子只有托付给父亲照顾了。”何兴告诉记者。

    48岁的董建军是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他是在25日晚10点医院的紧急会上报的名。“重症医学科是守护生命的重要防线,我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和湖北的同仁并肩战斗。”令董建军欣慰的是,同为医生的妻子十分理解他:“武汉需要你,家里你就放心吧。”

    25日夜,是一个涌动爱与责任的夜。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吴春瑛告诉记者,当晚收到了100多条“请战书”,许多医生护士通过微信、电话报名,一些人还手写了摁有红手印的申请书:

    “无所畏惧,请求加入医疗队。申请人:黄容梅,谭雪梅。”

    “我愿投身最前线,并肩战斗,逆风而行。申请人,徐婷。”

    “我是党员,经验丰富,请求替代年龄小的彭兰兰去前线。申请人:向雨彤。”

    ……

记者江涛赖琴芳实习生钟可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