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交警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应急交通管理>>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70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1-27 主题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广元交警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应急交通管理
【字号:
打印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交通管理工作,四川省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日前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要求及时出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应急交通管理工作方案》,要求各层级、各部门建立统一、规范、高效的道路交通应急处置指挥机制,切实提高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道路交通应急保障工作水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能力,确保应急救援工作顺利开展,最大限度地降低新型冠状病毒给本地区带来的损失,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启动道路应急管理机制。根据上级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发布的情况,按照《四川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突发事件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预案》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道路交通应急处置指挥部,全员停休按照方案到岗到位;开辟本市1家定点医院、85家发热病症治疗医院“生命通道”保障交通安全畅通。提前规划“生命通道”路线,与卫生防疫、交通运输部门、路营公司等单位部门提前沟通,准备好清障车辆、道路渠化设施、救援装备设备,充分做好保障“生命线”的准备工作。接到相关指令后,立即设置“生命通道”, 特别要注意清理通往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爆发地点的道路,保障医疗救护、卫生疾控、应急管理工作车辆的顺畅出入;做好外围交通管制。按照上级指令,在省市县际卡口、执法服务站、超限检测站和高速公路陵江、龙潭、东坝出口对进出川车辆、人员进行24小时交通管制。配合卫生检疫、疾控等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进行检查、车辆引导。充分利用集成指挥平台开展车辆轨迹查询,对可疑车辆要做到严查不放,及时调配警力,设卡拦截和追踪。充分发挥路面执勤警力的职能作用,全力做好交通管制疏导协调,配合卫生防疫等部门做好联防联控。执法服务站全面开启,在未设有执法服务站的省市县际路口增设临时执勤点,加强路面巡逻,对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重灾区进入辖区的车辆注意掌握情况,对路面巡查中发现的可疑情况,及时报告上级有关部门;做好核心区域交通管制。经卫生检疫、疾控等相关部门划定的疫情核心区域,维护疫情可疑区外围交通秩序,划定范围设置警戒线,对通往本核心区周边道路实施严格管控,设置固定岗和流动巡查岗,配合相关警种分流人员、车辆,提高核心区管控震慑效能。对于疫情爆发的医院、车站、酒店等人流量较大的地点,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进出该区域的道路进行管制。对于污染源感染源的外围道路按照责任区(警务区)及时配置警力资源,落实道路的远端分流管控;做好车辆疏导工作。在处置重大疫情期间,在做好核心区域和外围道路交通管制的同时,做好车辆疏导的相关工作。阻止各类社会车辆进出疫情中心爆发区,引导社会车辆绕行,对可疑车辆、人员要进行及时拦截,配合疾控部门进行处理。

    (柯林 杨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