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经济合作局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954/2020-0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经济合作局
发布日期 2020-02-03 主题词 肺炎疫情防控
广元市经济合作局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字号:
打印

各县区经济合作部门,局机关各科室、中心,各驻外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我市经济合作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和应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疫情防控提出明确要求、指明工作方向。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闻令而动,召开常委会议、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全面进入战备状态。全市经济合作系统务必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重要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系统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担当意识, 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二、加强领导压实责任

市经济合作局紧急行动、快速响应,成立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平同志任组长,局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中心、驻外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负责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挥调度。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各驻外分局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建立相应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落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到位。各县区经济合作部门要在本县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属地责任,并做到无缝衔接。全市经济合作系统要切实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纪律的紧急通知》精神,严格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十严查”纪律要求,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

三、细化落实防控措施

(一)抓紧排查统计。局机关各科室、中心、驻外分局要对本科室(中心)、本单位所有人员春节假期前后动向(包括去的地方、停留时间、接触人群,乘坐的交通工具、参加的群体性聚会,是否去过疫情高发区,是否有疫情高发区人员来投亲靠友,拟什么时候、采取什么方式返回单位,以及自己和家庭成员近期健康状况,是否佩戴口罩、是否消毒等防护措施)进行逐一排查,并上报局办公室。干部职工及家庭成员如出现肺炎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局值班人员和局办公室,对去过湖北等疫情高发区和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状的人员要立即就地隔离。各县区经济合作部门要根据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要求做好排查统计工作。

(二)加强值班值守。春节假期值班期间,严格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春节假期收假以后,要做好双休日全天和工作日夜间值班工作。严格做好值班记录和交接班工作,确保值班值守无缝衔接。局机关和各县区经济合作部门要根据全市要求采取“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照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总指挥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高发地区返乡人员健康监测工作的通知》(广疫联防指办〔2020〕2号)精神,报送相关表册及有关情况,并及时上报省经合局办公室。各县区经济合作部门要在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情况的同时,向市局办公室报备。绝对严禁缓报、瞒报、漏报、不报,应对防控疫情不及时不得力,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做好卫生防疫。严格落实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总指挥部领导小组一、二、三、四号公告要求,搞好疫情防控和卫生防疫。局办公室要抓紧组织采购消毒用品等物质,做好局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工作。各县区经济合作部门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要求,积极与卫生健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密切协作,做好各自单位部门的卫生防疫工作。

(四)抓好慰问引导。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全市经济合作系统暂停外出招商活动,但务必要采取电话、短信、微信、QQ等方式对接联系和关爱慰问企业,持续涵养客商资源。各驻外分局要加强与前期洽谈企业的电话、短信、微信、QQ等沟通联系,协助党委、政府以及乡镇、社区做好返乡企业家的调查统计及情况报送工作,动态掌握疫情高发地区返乡企业家数量和流向,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要主动向广大异地广元商会企业家发出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倡议书。要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注重个人卫生,尽可能减少外出,尽可能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得参与任何形式的聚会聚餐等活动。若出现发热、咳嗽和气喘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医配合治疗,严守隔离观察有关要求,并立即报告有关情况。全系统干部职工不得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宣传抗击疫情正面典型和先进事宜,齐心协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

特此通知。



广元市经济合作局

2020年1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