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疫情防控】再部署! 广元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视频调度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911/2020-01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0-02-03 主题词 【疫情防控】再部署! 广元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视频调度会
【疫情防控】再部署! 广元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视频调度会
【字号:
打印

2月1日上午10点,广元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肺炎疫情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副局长时建平主持会议。

会上,7个县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重点围绕各地医疗废物监管、应急监测、废弃口罩收集处置和单位职工摸排等方面,以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分别汇报了近期各分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开展情况。

副局长时建平主持会议

副局长魏委通报了全市医疗废物处置监管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医疗废物处置监管方面落实了“四项机制”和采取了“五个专门”措施。魏委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在思想上进一步重视,要发扬铁军精神、以不胜不休的战斗状态抗击在疫情一线,确保医疗废物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二是要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的收集,强化与相关部门的衔接,弄清家底。三是要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监管,制定巡查检查工作方案,推广“八个是否、四个没有”。四是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处置,加强与医废中心的联系,持续开展对医废处置中心的专人蹲点督导,确保规范处置。


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朝阳组织大家学习了广元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党员干部严明疫情防控“十严查”纪律要求,同时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政治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要严明纪律,以过硬的作风坚决防止失职、渎职导致疫情发生。三是严格监督,严肃问责,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党组书记、局长赵廷延对前一阶段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的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局、各分局高度重视,及时传达贯彻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成立了领导小组,落实了工作责任,落实了中央、省、市涉疫环境应急各项工作部署,行动坚决,医废处置正常规范,应急监测开展正常,废弃口罩处置全面启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面对疫情,赵廷延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从四个方面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

一是要把疫情估计的更严重一些。病例在增加,死亡人数在增加,传染性强,且春运返程期间人口流动大,形势严峻,我们要做好打硬仗和持久战的准备。

二是要把困难分析的更充分些。此次疫情持续时间长,防控物资紧张,特别是疫情期间,医废处置要求更加严格,后勤保障更加困难。

三是要把措施研究的更细一些。要加强信息的沟通和共享,按机制运行,医疗废物的监管方面要实行“五专”,即专储、专车、专处、专班、专账,要加强面上所有医废的监管,包括发热门诊,其它所有医废的监管,要认真开展应急监测,有专人负责,要有检查的方案和检查的记录,要有衔接的共享机制。

四是把纪律要求的更严格些。要坚持“两个维护”,做到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坚持有令必行,闻令而动,全面落实指挥部的决策部署,要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严格履职、全面履好我们的各项法定职责,坚持及时报送信息,要细而又细、全面、准确核实每一个上报的信息,绝不能有侥幸心理,绝不能掉以轻心,坚持正确导向,全面做好宣传工作。


本次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在生态环境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