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中共广元市委办公室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节后上班有关事项的通知>>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100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中共广元市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2-02 主题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中共广元市委办公室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节后上班有关事项的通知
【字号:
打印

中共广元市委办公室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节后上班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县区委、县区人民政府,市级各部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1号)精神,各县区、市级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将于2020年2月3日正式上班。为严格落实全省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市委、市政府领导同意,现将2020年春节节后上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责任单位要落实好“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的主体责任。处在医学观察、居家观察中的人员,应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告,待解除观察后再行返回单位工作。新近从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返广人员,应立即向所在单位报告,进行隔离观察14天,在此期间不得外出。从省外其他地区返广人员,应向所在单位报告,体征异常的立即到城区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得返岗上班。

二、市主城区各级各类机关、事业、企业单位干部职工,凡从市主城区外返回的,必须向社区和所在单位报告,并认真筛查。凡需实行居家隔离的,应坚决落实好隔离等措施。已回主城区的人员原则上不得擅自离开主城区,凡各单位干部职工及其家庭成员新增从主城区外返回的,应立即到社区和单位报告,并接受检查,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目前,人在湖北的干部职工,按国务院统一部署,延长假期,暂不返回广元。

三、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必须认真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共产党员突击队队员要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单位干部职工不统一要求到办公室办公,倡导居家办公和远程网络办公,可通过协同办公系统等处理非涉密文件,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到办公室办公人员上下班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居家办公人员要随时保持通讯畅通,工作需要时立即到岗。办公场所停止使用中央空调。

四、要尽可能减少面对面请示、汇报和衔接工作,提倡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开展工作。要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未经批准不得安排出差、考察等外出公务活动。

五、严禁召开大型集中会议,确因工作需要召开的会议,可采用视频或电话会议等方式。确需现场召开的会议,要尽可能缩小参会范围、压减参会人员、缩短会议时间,参会人员须签到登记,以便追踪。

六、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合理安排、科学调配工作力量,尤其对经常加班和在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要合理安排轮休,确保干部职工身心健康。鼓励到岗办公人员回家用餐,确需在食堂用餐人员采用分时段轮流用餐、分散就餐等方式分散进行,避免人员聚集。

七、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严禁组织和参加一切形式的聚餐聚会,带头落实防控的指令和措施,宣传科学防护知识,不信谣不传谣。

八、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逗硬落实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在组织干部职工全力完成所承担的防控职责任务的同时,认真做好本单位干部职工健康教育和其他出入本单位人员的登记排查,扎实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如办公室、会议室、食堂、电梯和面向市民的公共服务场所等的消毒灭菌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九、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领导同志、共产党员应示范带头、执行规定。

十、凡违反上述规定要求的,一律按有关规定查处。

 

中共广元市委办公室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