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水利局“三个不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01/2020-0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 2020-02-07 主题词 市水利局“三个不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水利局“三个不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字号:
打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水利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全面启动水利系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三个不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压实、排查到位、宣导有力。

1)压实责任不漏一人。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责任明确到个人,全面压实主体责任。采取局党组和领导小组会套开方式,及时学习贯彻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专题部署,研制9项具体措施和任务分解方案,将责任落实到班子成员、科室、支部和党员干部个人,畅通压力传导最后一米。抽调党性强、能力强的党员,组成4个先锋突击队和1个预备突击队,全面协助社区开展疫情排查和宣传引导工作。局机关纪委适时对机关值班值守、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到岗履职、党员志愿服务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对违纪违规严肃追责问责。

2)排查重点不漏一处。重点对本单位职工、退休职工、办公所在小区的住户家庭成员进行逐户上门排查,协助双报到社区、4个贫困村及非贫困村的基层组织对辖区家庭成员、流动人口、宾馆酒店、超市网吧、农贸市场和商贸个体工商户入户进行摸排,建立全面排查台账,做到排查区域不落一商一户、观察隔离不放松一户一人。

3)宣讲盲点不漏一个。摘编学习资料3套,利用广告视频、固定宣传栏和宣传标语,在微信和QQ工作群编发信息150余条次,强化水利系统干部职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以党组带支部、党员带群众、职工带家属等形式,促进广大干部群众学疫情、知疫情、懂疫情,进一步凝聚支持防控、配合防控、自觉防控的最强合力。及时汇编正确佩戴口罩方法、普通感冒和新冠病毒识别、提醒注意事项、居家健身指南等各种疫情防控知识资料,利用入户排查,全面宣讲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强化宣讲群众易忘易漏防控知识点,做实做细宣讲工作细节,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紧紧依靠群众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