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战“疫”—市司法局志愿者走上街头阻止疫情蔓延>>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20-01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0-02-09 主题词 广元战“疫”—市司法局志愿者走上街头阻止疫情蔓延
广元战“疫”—市司法局志愿者走上街头阻止疫情蔓延
【字号:
打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农历新年,一场特殊的战“疫”,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128日,广元市司法局抽选了15名优秀年轻党员干部,组建了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突击队,走上街头积极应战,全面投入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


“大爷,您怎么出门不带口罩啊?”“不瞒你说,小伙子,我出来买了,可到处都卖光了,买不着啊。”老大爷一脸的无赖。市司法局党员志愿者杨杰见他这样说,就将自己准备下午用的口罩掏了出来,送给了老大爷,并给他讲解了安全防护措施。

“您是刚从外地回广元的吧,请自觉在家隔离观察两周,不要出门。”一位住户刚想出门,就被志愿者们拦了下来。除了守好小区进出的大门,志愿者们还挂上了标语,张贴了公告,对周围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喷洒了消毒药水。

这次我们抽选了15名年轻党员干部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主要是配合社区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居民劝导,比如不串门不聚集,在家隔离观察人员不出门等;配合社区检查商铺疫情防控情况;做好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和法律服务,解答群众的法律疑问,要求其不信谣不传谣。广元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杨建军说道,组建突击队时,党员、非党员都纷纷报名,大家都表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愿去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面前,党员干部们展现出敢于担当、乐于奉献、迎难而上的精神,在这种精神面前,病毒终会退去,胜利终将到来!

在赶往定点社区执行防疫任务的途中,广元市司法局机关一名党员接到血站打来的电话,某医院病人病情严重,急需输血小板治疗。他向分管领导请假后,就到了献血屋。献完血后,他又到社区参加防疫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很希望能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也谢谢组织信任我,给了我参加防疫突击队和献血的机会,让我能忠诚履行入党时的誓言,在岗位上履好职,为人民服好务。”

连日来,广元市司法局在利州区嘉陵街道办事处大华社区、北街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共悬挂标语5幅,张贴公告12张,劝导居民105人,赠送口罩17只,清理卫生死角11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