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145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2-11 主题词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支持鼓励企业复工复产

2月10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三农”工作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集中力量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当前,在做好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同步抓好脱贫攻坚、春耕生产、产业发展、农民工保障服务和农村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

会前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研究《意见》精神,加强与省级部门的沟通衔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国防控物资暨春运错峰返程运输保障会议、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六次会议、七届市委第159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树牢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精准防控,坚决守好四川疫情防控“北大门”。要进一步强化分区分类管理,落实好人员排查健康筛查、卡口查验、封闭式管理等措施,抓好返岗返广人员排查,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加强救治防治工作;加强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的统筹调度,确保物资供应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支持鼓励企业工地有序复工复产,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企业、业主单位自行决定复工复产工作,不实行报批管理。相关部门要指导企业、工地认真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教师安心、静心、舒心从教创造良好环境。要统筹规范“进校园”活动,把时间还给教师,让其潜心教书、精心育人。要将体育产业工作纳入全民健身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完善部门协调机制,逐步构建工作领导体系,推动我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加大对疫情防控期间利用电信网络造谣传谣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提高群众防诈骗意识和能力。要强化组织、政策、资金保障,不断加强农田水利建设,进一步推广本地优质特色粮油品种,延长粮油产业链条,打造一批优质粮油示范园区和粮油融合发展园区。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促进因新冠肺炎疫情无法返岗贫困劳动者和湖北务工农民工就业八条措施(送审稿)》。我市将通过支持提升就业创业能力,鼓励新型经营主体、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支持有组织转移就业、输送就业、返乡下乡创业等八条措施,帮助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湖北务工农民工在疫情解除后尽快实现就业,促进稳定增收。

会议审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级国有资产租赁费用减免有关事宜。为缓解中小微企业、个体经营户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生产经营困难,我市将减免国有资产租赁费用,切实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会议研究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履约和管理有关事宜。

(记者周小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