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发展改革委持续做好能源供应保障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161/2020-01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能源经济综合科
发布日期 2020-02-19 主题词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持续做好能源供应保障工作
广元市发展改革委持续做好能源供应保障工作
【字号:
打印

市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能源供应保障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能源供应保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能源保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做到“两个维护”。

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及时制定出台《关于切实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能源保供工作的通知》,第一时间转发上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煤炭供应保障有关工作、关于2020年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和管道建设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等通知文件,要求相关部门及企业进一步明确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电力、天然气、煤炭、成品油等能源稳定供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筹协调,稳定供应。积极协调电力、天然气、煤炭、成品油等主要能源企业,及时掌握企业运行情况和能源供给状态,落实能源保供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做好四大能源保障和调度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能源保供。截至目前,全市电力、天然气、煤炭、成品油供应均稳定,未发生重大事项。一是全市电网运行稳定,未发生不安全事件和重要保电设备异常事件,电力保供正常;二是全市天然气气量充足,管网运行正常,供应稳定;三是全市已复产的4家煤矿运行正常,煤炭供应稳定;四是全市油站油库运行正常,成品油供应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