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叶寒冰副省长赴阿坝州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254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20-03-12 主题词 叶寒冰副省长赴阿坝州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叶寒冰副省长赴阿坝州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字号:
打印

3月9日至11日,叶寒冰副省长带队赴阿坝州阿坝县、黑水县、茂县、理县调研指导基层社会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叶寒冰指出,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进”上多做文章,着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叶寒冰强调,要加强系统治理,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体制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统筹用好各方面资源力量,综合施策,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加强依法治理,始终高举法治大旗,树立法治权威,在法治轨道上推动社会治理。结合法制宣传教育,着力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水平,引导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以法治方式破解治理难题。要加强基层治理,推动关口前移,强化源头防范、源头化解,把重心向基层下移、力量向基层下沉、保障向基层下倾,调动基层的活力、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把风险隐患解决在基层。要加强有效治理,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治理突出问题,决不能时紧时松,决不能做表面文章。要加强持续治理,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强化使命担当、责任担当,针对重点和难点问题,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把问题解决在当下,把风险遏制在萌芽。

叶寒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力争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