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开辟人才绿色通道 高效补充防控力量 广元市圆满完成市属卫生事业单位考核招聘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41/2020-03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0-03-18 主题词 市属卫生事业单位考核招聘工作
开辟人才绿色通道 高效补充防控力量 广元市圆满完成市属卫生事业单位考核招聘工作
【字号: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医护人员冲锋在前、连续作战,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与此同时,医疗卫生单位工作强度大、力量不足的问题逐渐凸显。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积极开辟人才招聘绿色通道,突出“快、新、严”3字要求,及时补充15名紧缺急需人才到防控一线参与战“疫”。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匡顺华、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袁明胜巡视指导考务工作)

“快”:相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3个工作日完成招聘计划征集,2个工作日内送签审批和发布公告,5个工作日内完成调试系统和测评准备,1个工作日内完成测评,1个工作日内集体研究确定拟聘人选。通过连续工作成功实现10余个工作日将急需紧缺医护人员补充到位,创造了我市公开招聘最快纪录。

“新”:创新采用综合考核评价的测评方式,通过个人情况、自身优势、工作打算等方面交流,结合考生专业知识测评和提前提供的相关资料,由考官进行综合评价,再由主管部门研究确定拟聘人员。创新考察方式,拟聘人员须立即到岗参与疫情防控,期间表现作为是否聘用的重要依据。创新办理程序,人员先到岗工作,疫情过后再补办招聘手续。

(网络测评第一考场现场)

(网络测评第二考场现场)

“严”:严格按照防疫纪律和招聘政策开展工作,测评前专门召开培训会,明确提出防疫和纪律要求。本次报名考生80余名,主要来自陕西、云南等多个省份和省内多个市州,资格审查全部通过网络方式进行;对于外地考生多的岗位,利用移动云视讯技术实行网络视频测评;对于正在援鄂的考生,专门安排网络测评,既有效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又严格落实了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招聘原则,收到很好成效。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考前培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