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倾力做好疫情防控向好期间交通安全管理>>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287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3-24 主题词 广元倾力做好疫情防控向好期间交通安全管理
广元倾力做好疫情防控向好期间交通安全管理
【字号:
打印

畅通 “保障线” 拧紧 “安全阀”
广元倾力做好疫情防控向好期间交通安全管理

广元新闻网讯(柯林)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见效,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同时,及时结合实际制定出台疫情防控向好期间交管措施,全力畅通民生物资运输“保障线”,全力拧紧道路交通“安全阀”,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科学调配勤务,筑牢风险防范基石

通过指挥中心智能交通系统的视频监控、流量采集等功能,全面分析掌握辖区道路交通状况、流量变化与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合理制定工作方案,及时监测警情变化,动态调整警力部署,通过与路面勤务的交互,实现警情可视,快速反应,现场指挥、精准调度,认真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序、妥善处置。在学校、商圈、医院、客运场站周边和进出城通道等重点路段,在加强管理强度的同时合理调配警力,第一时间化解重点区域极易新增交通堵点乱点的问题,切实保障交通出行安全。进一步提高民、辅警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前瞻性,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平安出行。

清查源头隐患,筑牢安全监管基石

重点抓住客运场站及运输企业,强化对客车、货运、危化品运输和校车的道路交通管控力度,深入运输企业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就地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停运,杜绝疲劳驾驶等交通安全隐患。深入辖区国、省道以及乡村道路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道路隐患在整改完成前采取限制通行、设置标识、派员值守等措施,坚决杜绝路面隐患漏洞整改清除不力现象,积极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根据企业、商圈人流密集情况,增派警力驻点疏导管控交通秩序,建立企业商圈周边交通管理联勤联动工作模式,强化社区、警务站、企业、商圈等部门的缓赌保畅工作机制,同时开展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遏制重点违法行为高   发、频发势头,为企业和商家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持续打击违法,筑牢事故防控基石

结合辖区道路交通流量、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发生的时间、空间、规律等特点,科学调配警力,合理布局设点,制定勤务计划,划分勤务责任区,定人、定路、定责,实现交通管理全面覆盖、全时管控,确保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要节点不漏管、不失控,使驾驶人不敢存有交通违法的侥幸心理。以事故多发、易发的公路路段为重点,利用智能交通安全系统和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提高对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及时干预能力和拦截查处率,持续保持对酒驾毒驾、超速行驶、超员超载、违法载人、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在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要路口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加大对过往车辆、行人巡查管控力度,进一步提升路面管控效能。

倡导安全出行,筑牢宣传教育基石
实施“七进”广泛宣讲模式,常态化深入客货运企业、学校、单位、社区、村组等地宣传安全行车知识和交通违法行的危害性,组织观看交通违法典型事故案例宣传教育,以案说法、高频宣传,切实提高驾驶人安全驾驶意识,携手“两站两员”进行农村交通劝导,对交通安全再嘱咐、再宣传。利用日常巡逻防控工作,采取各种形式向全辖区过往群众宣传防疫和交通安全常识,将巡逻防控与宣传教育进行有机结合,提醒出行注意安全事项,定期邀请记者随警作战,实时曝光交通违法,组建交管志愿队伍,进行路面实时劝导。加强新闻媒体交流互动,充分运用电视、“微媒体”等媒介发散传播,加大宣传覆盖面,强化出行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警示驾驶人科学预防风险,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