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抓好煤矿隐患集中整治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288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3-25 主题词 广元抓好煤矿隐患集中整治工作
广元抓好煤矿隐患集中整治工作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整治煤矿生产秩序,我市自去年11月开始,从“精心部署、准确实施、严厉处罚”三个方面抓好煤矿隐患集中整治工作。

据了解,去年11月,我市印发《全市煤矿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开展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全市启动矿井(生产矿井和隐患整改矿井)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治理。按照“四个统一”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确定检查对象、内容和要求,落实工作措施和时间表、路线图,坚持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程序,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可量化、可核实、按预定计划顺利完成。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组织公安、自然资源、供电等部门,聘请专业技术人员担任专家,按管理权限对本地区所有煤矿开展拉网式安全专项审查。严格对表对标检查制,明确要求专家组必须统一标准、统一尺度,坚持井上和井下、资料和现场、动态和静态相结合,出具的专项审查报告必须组长审核,坚决杜绝漏项、缺项。对发现的问题必须定量描述、定性分析,做到“望闻问切”无漏点、“把脉开方”无盲区,凡发现问题均从上往下逐级溯源、逐级追责,把责任落实到岗、明确到人。

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或事故隐患,要求煤矿按照“五到位”要求,及时消除隐患,对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并采取停产整顿、上限处罚、关闭取缔、从严追责等“四个一律”措施。据悉,此次煤矿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共查出隐患210条,下达执法文书59份,责令5台设备停止使用、局部停止作业6处,停工1处,停产整顿1处,依法对5家煤矿实施行政处罚279.7万元。(记者杨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