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观云测天“第三只眼”升级再造>>详情
索 引 号 451266545/2020-01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市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20-03-26 主题词 广元观云测天“第三只眼”升级再造
广元观云测天“第三只眼”升级再造
【字号:
打印

广元新一代天气雷达于2007年建成并投入正式使用,已可靠运行73900小时。十余年来,广元新一代天气雷达在重大灾害性天气跟踪监测、预警预报、精准研判上发挥了关键性作用,为广元防灾减灾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为加快建成气象强国的需要,中央财政投资600万元对广元新一代天气雷达进行改造升级。预计本次雷达升级改造工作历时一个半月,全部工作将于5月上旬完成。届时,新的天气雷达将为预报员提供更加清晰、精准的监测数据,更大程度提高预报的准确性,为备战即将到来的主汛期,更好地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