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省开展煤矿企业 复工复产验收“回头看”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290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 2020-03-26 主题词 我省开展煤矿企业 复工复产验收“回头看”
我省开展煤矿企业 复工复产验收“回头看”
【字号:
打印

近日,记者从应急厅了解到,该厅对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和复工复产验收审核“回头看”、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我省要求各市(州)组织开展安全集中整治和复工复产验收审核“回头看”,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该处罚的坚决处罚,该停下来的坚决停下来。对恢复作业的煤矿,要求必须配齐驻矿安监员,做到24小时盯守。县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逐矿明确部门负责人责任,开展定期现场巡查、暗访、突查、夜查执法和远程监控。对不能复工复产擅自组织生产、存在“六假六超三瞒三不”行为,或存在借整改之名行生产之实的煤矿,必须及时从严查处;对无故超过整改作业期限的煤矿要坚决停下来,并查明原因,追究责任。

针对近期专项抽查发现的部分煤矿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风险管控意识缺乏、技术管理薄弱等问题,应急厅要求各地要大力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实施《煤矿矿长安全工作考核记分办法》,组织煤矿矿长对照检查,自我整改。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市、县应急管理局要对照负面清单从严考核,及时作出记分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