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苍溪县众志成城高质量答好脱贫攻坚“收官卷”>>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20-016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0-03-27 主题词 扶贫
苍溪县众志成城高质量答好脱贫攻坚“收官卷”
【字号:
打印

3月20日,苍溪县陵江镇回水湾苍溪梨集体产业园一片热火朝天景象,园区内的350亩梨苗已经到了春耕管护的关键时期,为了在防疫期间抢抓春耕生产,大家挥起锄头、施肥浇水,铆足干劲忙碌在春耕一线。

如火如荼、干劲十足的春耕现场,正是苍溪县一边战“疫”一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一个缩影。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作为农业大县,开春以来,苍溪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关精神,大力开展“产业补短行动”,利用春耕关键时节,积极组织群众长短结合发展产业,确保当年全县所有贫困群众实现“户有1亩产业园、户均百只小家禽”目标,长期稳定增收。

产业发展好,还需“卖得俏”,苍溪县充分发挥消费扶贫主导作用,加强供需对接,组织扶贫产品流通企业、电商平台充分利用线上对接市场,扩大销售渠道。同时动员组织机关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各方力量采取“以购代捐”的方式参与消费扶贫,确保贫困群众的产品不愁销路。

在开展“产业补短行动”之外,苍溪县还想方设法促进务工就业,强化转移就业服务,落实专人专班,组织贫困劳动力返程返岗和外出务工,县人社部门挂牌督战乡镇贫困劳动力就业工作,确保3月底前全部返岗。针对不能及时返岗的贫困人口,积极发动县内企业、扶贫基地和工业园区等承接贫困人口稳岗就业,并引导确定不外出的贫困群众主动参与县内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保障其有稳定收入。

“市委王菲书记在全市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苍溪县委书记张寿于表示,苍溪县将认真学习领会全市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如期推进今年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