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冯磊在苍溪开展脱贫攻坚暗访调研>>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292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3-27 主题词 冯磊在苍溪开展脱贫攻坚暗访调研
冯磊在苍溪开展脱贫攻坚暗访调研
【字号:
打印

冯磊在苍溪暗访调研时强调
以产业扶贫拓宽增收渠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本网讯(记者盛伍)3月26日,市委副书记冯磊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苍溪县乡镇村社、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开展脱贫攻坚暗访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百日攻坚战”部署要求,进一步对标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一路上,冯磊随机走村入户,与农户面对面交流,了解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外出务工就业、产业增收、集体经济、帮扶单位责任落实等情况。冯磊来到雍河乡石牛村边玲元家中,与她一起细算收入账。在龙王镇歇台村,冯磊走访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察看小庭院产业发展情况。冯磊来到三川镇跳石村贫困户赵从德家,询问医保政策落实、家庭收入、产业增收等情况,得知其女儿常年卧病在床,冯磊送上慰问金,要求相关部门做好特殊贫困人口帮扶救助工作。冯磊还与三川镇柳树村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交流。

    暗访中,冯磊强调,要确保如期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产业是稳定增收、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坚持产业到村到户、长短布局、种养结合,在巩固发展已有长效增收产业的同时,因地制宜发展生猪、土鸡、中药材等周期短、见效快的种养业,千方百计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要加强专业合作社建设,提高产业发展组织化程度,转变产业经营方式,完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小农户、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筑牢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产业基础。要把贫困人口稳定就业放在重要位置,做好“点对点”“一站式”农民工就业服务保障,确保贫困劳动力优先返岗复工,努力减轻疫情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的影响。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广泛开展“五进”行动,解决好群众干旱天吃水难等民生问题,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