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颁发自然资源领域“多审合一”首批证书>>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508/2020-01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20-03-30 主题词 多审合一
广元市颁发自然资源领域“多审合一”首批证书
【字号:
打印


按照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开展“赶超跨越、奋勇争先”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3月27日下午,广元市自然资源局对日前正式办结的“工程建设类行政许可”证书进行了集中发放,这是首批按照全国统一编号印制并发放的新版证书。

机构改革以来,广元市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职能增多,在工程项目审批过程中也存在审查环节多、成果不共享、审批周期长等问题。为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规范审批行为,我局逐步推行“多审合一、多测合一、多验合一”改革制度,出台改革文件8个,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全面构建“三窗合一、集成服务”新模式,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等重点工作,纵深推进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树立了全新的政务服务形象。

实现“多审合一”

针对以往规划选址、规划许可、用地预审、用地批准向多部门多窗口申报,统一整合为“一窗进出”“一表申请”,避免办事企业和群众重复提交资料;审批阶段由科室内部“并联审批”,印发了《广元市自然资源局建设项目规划选址与用地预审合并办理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用地批准合并办理改革办法(试行)的通知》,合并颁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申报资料由25个减少至11个,减少率56%,审批时间由41个工作日减少至8个工作日办结,效率提升80%。

实现“多测合一”

将工程项目的规划、房屋、地籍、人防等4项测量工作合并为1个综合性联合测绘项目,制定并印发了《广元市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多测合一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要求测绘单位在资质许可的业务范围和作业限额内独立承揽测绘业务,对测绘原始资料、过程文件、成果文件等实行季度“双随机”质量监督抽查,实现“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质量过硬”。

实现“多验合一”

按照部、厅将规划核实和土地核查合并办理的要求,我局制定并印发了《广元市自然资源局建设工程规划核实与建设用地开发利用竣工综合核查合并办理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将验收人员集中统一归口,实行一个部门负责、一个分管领导审批,颁发《广元市建设工作规划核实(土地核验)合格证》,整个验收申报资料由25个减少至8个,减少率68%,验收审批时间由30工作日缩减至5个工作日完成,效率提升83.3%,同时加强监督管理,实行验收责任追究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