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投资项目联合审批服务中心 “四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详情
索 引 号 779823894/2020-01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3-31 主题词 审批
广元市投资项目联合审批服务中心 “四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字号:
打印

疫情防控期间,广元市投资项目联合审批服务中心创新服务方式,千方百计确保项目业主能够安全办事,顺利办成事,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政务服务保障。

积极倡导“网上办”。推行“网上办和不见面办”,通过电话,微信、qq等通讯手段引导业主在省、市工改系统网上自主报件,让业主“不见面”也能办成事。对企业复工复产急需办理的审批服务事项加快审批速度,涉及多部门审批的,由联审中心统一接件、出件。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的,次要条件或手续欠缺的,实施“告知承诺”或“容缺办理”,先行给予办理发证。

精心组织“帮代办”。我们对急需开工、复工、复产、复建的项目提供“店小二”式专业化“帮代办”服务。对申请人需要代为办理的部分或全部事项,在双方签订代办协议后,由中心进行全程“代办”。针对部分申请人不熟悉的办事流程的情况,中心对其进行咨询辅导、办件引导、协助申请人办理事项相关业务,进行“帮办”。对广元娃哈哈启力食品有限公司的广元娃哈哈第二生产基地项目、广元市鑫一实业有限公司的世纪佳苑等项目进行了全程帮办和代办。

及时开展“并联采取“应联必联”原则,组织规划、国土、消防、人防、档案、市政公用等部门和单位实行限时联合验收,统一竣工验收图纸和验收标准,统一出具验收意见。对巴黎时光小区(八二一异地安置二期)等项目进行了联合竣工验收,免去了业主多次跑、多头跑的烦恼。

全面推行“一窗办”。“联审中心一窗受理、部门窗口分类办理、综合窗口统一出件模式机制化运行。业主不需要跑多个窗口,只需要通过联审中心一个窗口,即可完成全部事项的办理。今年1月至今共受理投资项目54,审批事项 104个,开展验收项目3次,办结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