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气象移动签署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详情
索 引 号 451266545/2020-01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市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20-03-31 主题词 广元:气象移动签署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广元:气象移动签署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字号:
打印

3月27日,广元市气象局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广元分公司签署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融入各项气象业务。

双方本着“优势互补、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互赢”原则,协定:一是提升光缆传输速率,为气象数据采集传输、自动气象站视频监控、人工影响天气等提供优质、高效的数据传输服务,及时响应气象公益预警类信息发布。二是精研服务平台,在气象大数据控制与信息采集处理、实景远程监控、云计算、信息安全、高性能计算、智慧气象产品、新媒体应用、气象APP等方面深度合作,提供个性化、数字化、精细化的气象服务。三是利用5G新技术,研究推进无人机在气象领域的应用,加快“智慧气象”建设。四是搭建信息传输渠道,加强与水利、交通、地震、农业等行业资源信息共享、应急联动,促进气象信息服务于各行各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