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运用大数据手段专项打击非法营运>>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299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3-31 主题词 我市运用大数据手段专项打击非法营运
我市运用大数据手段专项打击非法营运
【字号:
打印

30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近日,市公安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广元市辖区高速公路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方案》,决定在市辖区高速公路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

据了解,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保障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和道路交通安全,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自今年3月26日起持续到12月31日,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将联合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第二、第三支队和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二分局,在我市境内高速公路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坚持“谁从业、打击谁,谁获利、打击谁,谁保护、打击谁”的工作目标,重点打击在我市高速公路境内从事非法营运的7座以下小型客车,7座及以上面包车、商务车,以及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客运经营的车辆。还将依法取缔一批利用电话、微信、QQ等渠道从事非法营运违法行为的信息平台,集中端掉一批道路旅客运输非法载客“窝点”,集中查实一批违法经营“黑车”,严厉打击一批非法营运从业者、获利者和“保护伞”。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对形势进行研判分析,对重点区域、关键点位开展重点打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通过此次严厉打击高速公路非法营运行为,有力震慑高速公路非法营运活动,改善高速公路客运经营环境,有效预防和遏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记者王梓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