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王菲作批示>>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301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4-01 主题词 广元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王菲作批示
广元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王菲作批示
【字号:
打印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贡献更大力量

3月30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我市政法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通报2019年全市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

市委书记王菲对全市政法工作作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长方万云出席会议。

王菲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市政法系统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忠诚履职、主动作为,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在维护政治安全、守护社会平安、深化社会治理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我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连续6年位居全省第一,成绩值得肯定。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王菲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聚焦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积极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守护社会平安稳定,切实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元、法治广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要求,今年全市政法系统要着重抓好以下九个方面工作:坚定首责必担,确保全市大局安全稳定;聚焦中心任务,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保持定力勇气,争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元;纵深推进改革,持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政法民生实事;聚力补齐短板,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开展教育整顿,努力建设政法铁军;弘扬实干精神,不折不扣抓落实。

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单位和广元监狱班子成员,市级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党委政法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分管同志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张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