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301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4-01 主题词 广元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广元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字号:
打印
    3月30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岩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鸣,副市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桂华出席会议。
   王岩辞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人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出台了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36条措施、统筹开展的“广纳英才、元来有你”引才活动、创新实施的“周末工程师”柔性引才机制、开展的“蜀道英才工程”等一系列重大工作取得很好成效,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全国、全省率先出台人才战“疫”20条措施,激励广大人才担当作为,被中央、省、市媒体和省委省政府信息宣传报道。各县区和各成员单位按照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推动人才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王岩辞强调,2020年,要围绕“人才政策深化年”这一主题,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把准目标定位。一要深刻领会人才工作部署要求,聚焦脱贫攻坚、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建设、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新要求,准确把握近年来人才竞争的形势、人才工作的客观变化,坚持问题导向,调整优化人才工作布局,补齐人才工作短板弱项,确保人才工作始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根本取向上不偏离。二要持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围绕“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这一核心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强化基层治理人才支撑、围绕企业产业集聚人才、完善人才激励保障机制方面,不断升级人才政策,制定“硬核”措施,提升人才政策的吸引力和有效度,充分发挥人才的专业特长和价值,让品德高尚、拼搏实干、敢于创新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名利双收。三要全面落实人才工作各项任务,持续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广元籍人才回引、周末工程师柔性引才、归巢创业行动“四大聚才计划”,加强对“蜀道英才”等各类人才的培养和储备,为人才作用发挥搭建好各类干事创业的平台,落实“蜀道英才卡”各项优惠服务,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共同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四要有效凝聚人才工作强大合力,各县区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市人才办的统筹协调下,主动积极参与到人才资源统计分析、“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重要政策文件研制、重大活动举办等工作中来,以重点人才工作项目化管理的方式,搞好工作调查研究,落实落地工作任务,团结一心、形成合力,努力推动人才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县区和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19年度述职报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以及苍溪县、利州区、朝天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审议了《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2020年重点人才工作项目化管理任务分工方案》《2020年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指标体系》《第三批市委掌握联系高层次人才建议人选名单》《第七批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建议人选名单》《广元市首批“蜀道英才”建议人选名单》。
   各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曾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