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已实现国省市“健康码”互联互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303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4-02 主题词 广元已实现国省市“健康码”互联互通
广元已实现国省市“健康码”互联互通
【字号:
打印

    记者4月1日从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了解到,目前我市已实现国省市“健康码”互联互通。

    完成四川省“健康码”(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国家防疫码的融合共享工作现已完成,实现了国家防疫码和四川健康码在广元健康码上的展示。

    针对已经取得国家防疫码和四川健康码的群众,“广元健康通”将自动复用相关信息,生成广元码。

    在优化完善群众申报领码功能的同时,我市已完成“门岗系统”的研发,形成基于群众健康信息的完整服务链条,为群众提供多场景覆盖、多需求满足的健康码应用体系。

    目前,门岗系统分别在市政务中心、市城区永辉超市、皇世花园建筑工地、御景湾、广元火车站疫情防控检测点及市住建局、市公安局等不同场景开展了试点应用,实现了对健康码的快速扫码通行、电子台账登记和支撑事后溯源追踪。

    下一步,我市将对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25号公告确定的三类应用场景,分具体业态和场所,分别制定“扫码进出”和“亮码上岗”规定,全面部署应用门岗系统,推动全市城乡居民健康码申领,实现涉疫信息全方位收集和可溯源、可追踪。

    截至3月31日15时30分,全市广元健康码累计申领人员为138915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