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民“云端”寄哀思 绿色过清明>>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303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04-02 主题词 广元市民“云端”寄哀思 绿色过清明
广元市民“云端”寄哀思 绿色过清明
【字号:
打印

    “爷爷,我今年工作挺顺利的,身体也很健康,您放心。”3月31日,市民张青青通过微信进行“云祭祀”,给爷爷献上了花篮、水果和糕点等,并为其建立了一所网上纪念馆,每天都可以和家人进入该纪念馆寄托哀思。

    今年清明节,我市大力推行线上绿色祭奠。市民用手机微信搜索“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小程序即可进入,选择“申请网上纪念馆”,通过网上祭奠平台寄托哀思,能实现为逝者创建纪念馆、拜祭、献花、寄语、悼念等功能,同时支持分享功能,祭奠者可与其他亲友共同缅怀逝者。

    “只要心中留有对亲人的眷恋,无论是亲自上阵还是身处他乡,无论是一捧鲜花、几杯薄酒还是几行诗句、遥寄哀思,都是最好的纪念。”张青青说。

    “倡议您,做文明祭扫的先行者,不烧纸、不放炮、网上祭、献鲜花。”记者看到,截至3月31日下午4点,在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小程序里,累积参与人数已达到17万多人。

    据了解,通过“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微信小程序,不仅能够申请网上纪念馆进行“云祭祀”,还能进行公墓祭扫网上预约,提前实名预约开放实地祭扫服务的公墓、前往人数、扫墓日期和时段、车辆数等信息。

    预约成功后,小程序会反馈预约成功二维码。市民前往祭扫时,凭预约成功二维码认证通过后,方能进入墓区,有序开展祭扫活动。具备开放实地祭扫服务条件的殡葬服务机构,根据各时段祭扫人流情况,进行风险评估。

    (记者 赵雪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