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气象局迅速贯彻落实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详情
索 引 号 451266545/2020-01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市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20-04-03 主题词 市气象局迅速安排落实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
广元市气象局迅速贯彻落实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
【字号:
打印

为落实好4月1日全市森林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广元市气象局4月2日上午8:30召开专题会议,安排森林防火灭火气象保障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

一是强化对森林防灭火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的学习。全市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好全国、全省气象部门和全市森林防灭火会议要求,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二是强化气象服务保障。全市气象部门要加强同应急、林业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和会商联动,做好监测预警工作和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要密切监测大风、雷电、短时强降雨、冰雹等春季常见气象灾害,提前发布预警预报;抓住一切有利天气形势,市、县联动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扩大降雨范围,增加降雨强度,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三是强化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好防雷检查和悬挂施放氢气球巡查,履行好社会安全监管职责;做好内部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保证部门的安全稳定形势。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4月是我市森林防火工作关键期,全市气象部门一线业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原则上不得请假。要安排好带班值班人员,明确在岗值班和查岗要求,做好应急服务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